我会组织会员企业代表赴合肥考察学习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14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激发企业家创新创业热情,加强鲁皖企业间的交流,促进两地产业合作,加快推动全省企业创新发展、持续发展、领先发展,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山东省企业家协会、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下称省“四会”)于 10 月 12 日-16 日组织我省企业家赴安徽合肥考察学习了江淮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蔚来汽车工厂)、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科大先进技术研究所、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合肥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知名龙头企业和创新平台。

 1

   10月13日上午,企业家一行来到了被称为“安徽智能制造样板工厂”的安徽江淮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蔚来智能工厂),蔚来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与江淮汽车的联合可谓强强联手,是汽车产业近年来模式上的重大创新。作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一面大旗,其工厂已通过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了自动排产、自动能源管理、自动质量检测、满足客户定制化生产等需求,工厂车间全自动化程度更是高达97.5%。

2



  13日下午,考察团一行到访联宝(合肥)电子科技,联宝科技是联想最大的PC研发和制造基地、国家级智能制造示范基地、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级绿色工厂,全球每新售出8台笔记本电脑,就有1台来自联宝科技,截至目前,产品累计出货超过1.3亿台。联宝科技以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为导向,生产自动化程度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3


  10月14日,企业家一行先后考察学习了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以下简称“先研院”)。科大讯飞作为中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提供商,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有着长期的研究积累,并在中文语音合成、语音识别、口语评测等多项技术上拥有国际领先的成果。先研院是由安徽省、中国科学院、合肥市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按照“省院合作、市校共建”的原则所建设的区域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考察团认真学习了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切实感受到在人工智能、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中我国科技的高速发展。

4

5


  随后,考察团一行还参观学习了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应流集团、合肥美的暖通设备有限公司、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等企业。考察活动结束后,各位企业家均表示通过考察学习众多知名龙头企业、产业集群以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创新平台收获颇丰,会将此行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带回企业深入交流学习。来自我会会员企业山东能源集团、鲁信投资控股集团、华鲁控股集团、山东广电网络、中国重汽、山东渤海实业、齐峰新材料、济南黄河路桥、德衡律师集团、泰安山锅等4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考察学习活动。


 6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zx2117@126.com
© 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665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