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 省“四会”会员企业在行动

来源: 时间:2020年2月13日 点击:1495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省“四会”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并及时向会员单位等传达党和政府各项工作要求,引导组织各会员单位积极作为,着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面对新冠病毒疫情,我会会员单位在疫情出现的第一时间,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勇于担当、自觉践行社会责任,纷纷通过捐款捐物、提供物资供应保障等多种方式全力以赴支援一线抗击疫情工作。

山东能源集团累计捐款3035万余元现金和100万元医疗物资驰援湖北防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彰显国企使命担当。据悉,山东能源集团在疫情开始之初就向湖北省人民医院捐赠急需医疗物资手消毒液1.2万瓶、空气消毒机70套,价值100万元。27日,该集团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定向支援湖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总部机关及各权属企业广大员工自发地为支持湖北疫情防控踊跃捐款,截至210日下午,已累计收到集团员工“抗击疫情”爱心捐款2035万余元。除了资金保障,山东能源集团还开通绿色通道,为武汉等湖北各地提供急需的医药医疗物资和各项帮助,与疫区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共克时艰。

魏桥创业集团捐款3000万,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魏桥创业集团急社会之所急,紧急组织生产10余万只民用防护口罩运发至抗击疫情一线,再次彰显了大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

集团董事长张波远赴异国他乡,克服重重困难,从德国采购回的一批医用手套、防护服、护目镜等价值20万欧元的医疗物资火速捐给抗疫一线。28日,张波董事长多方联系,从德国采购的400套医用防护服空运北京紧急转运至邹平,连夜捐赠给了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

海尔集团129日启动第四轮捐助,此次通过青岛市红十字会再捐赠1000万元现金和价值50万美元来自全球各地海尔人捐赠的医疗防疫物资。针对国内防疫物资短缺的问题,海尔紧急在海内外筹措物资。截至目前,海尔共收到来自美国、日本、俄罗斯、法国、印度、意大利等各国分公司捐赠的3272491个口罩(面罩)、26880件防护服、33926个护目镜,总价值50万美元。这些医疗防疫物资将交给青岛市红十字会,统一用于支持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球海尔人的心,疫情发生后,海尔先前已经实施了三轮捐助,其中包括300万资金,价值200万的物联网家电,以及500万以上的医疗设备和物资。

山东鲁花集团分别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向烟台慈善总会捐赠500万元(其中100万元定向用于莱阳市),共计人民币2000万元,主要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与救治。鲁花集团还及时启动各种应急保障措施,确保鲁花产品及时调往全国各地,同时还要求经销商和合作伙伴奉献爱心,全力保障鲁花产品的市场供应和鲁花系列产品的市场价格稳定。

山东高速集团在扎实做好联防联控和道路保畅基础上,积极部署安排捐赠工作。27日,集团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专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积极号召广大干部职工奉献爱心,迅速掀起捐款热潮,截至29日,已募集员工善款412万余元,把一份份爱心凝聚成一股暖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国有企业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力量。

山东黄金集团上市公司山东黄金(SH 600547 1787.HK)捐赠600万元、集团员工爱心捐款513万元,累计捐赠1113万元全力支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救治工作,驰援疫情、共克时艰。所属国内外企业纷纷向驻地政府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食品、棉衣等物资(价值30余万元),与驻地政府守望相助、共同抗疫。

山东太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26日向山东省济宁市、兖州区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和价值10万元生活用纸、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所捐款项、物品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南山控股集团于131日宣布向武汉市、山东省、烟台市、龙口市医疗机构和慈善组织定向捐款共计1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与救治。

京博控股集团与乐安慈孝基金会于131日联合向滨州市慈善总会、博兴县慈善总会捐款600万元(其中定向博兴县300万元)。

华泰纸业董事长李晓亮21日代表公司通过红十字会捐赠500万元,并通过红十字会捐赠12.5吨消毒液、向东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捐赠30吨消毒液,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医护人员安全和病人救治,解决疫情防控物品紧缺的燃眉之急,助力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

青建集团于24日向青岛市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需的各项紧急救助。同时,集团海外公司从西班牙组织安排的价值30万元约3万余件欧盟标准的医用防护用品,已启程空运回国,包括:10000个欧盟FFP2等级防护口罩;17000个欧盟EN14683TypeII等级医用口罩;13500只防护医用手套等。其中,10000个欧盟FFP2等级防护口罩,将捐给市建设主管部门,用于我市建设工程项目复工后,现场建筑工人的个人防护,其他防护用品捐给相关部门。

山东金岭集团有限公司于23日在东营市红十字会会议室举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捐赠仪式,爱心捐款500万、50吨消毒液以及一万多个口罩。董事长赵栋表示:在发生疫情之后,金岭迅速行动起来,将库存的口罩全部捐出来,加班加点生产消毒液满足社会需求,现在每天能生产100多吨消毒液。

玲珑轮胎500万捐助款128日已全部到位,同时,调配武汉销售网络资源,玲珑轮胎武汉奓山专营店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项目建设,启动流动服务车奔赴项目现场,为项目建设车辆提供快速、便捷、免费的轮胎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27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急组建131人组成的的医疗队驰援湖北,随他们共同前往武汉的,还有华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消毒物资。据悉,这已经是华熙生物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抗击中捐赠的第四批医疗物资。据统计,1月至今,华熙生物先后捐赠包括“润百颜”医用免洗消毒凝胶、防护服、护目镜等在内的重要紧缺医疗物资,超过2万件,累计捐赠物资达480余万元,且捐赠行动仍在继续。

除上述企业,众多会员企业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对这场疫情保卫战提供协助和支持,全省疫情防控应急保障物资生产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重点企业坚持24小时不停歇生产,并实行特殊时期省级统一调度机制,主要防控物资供应情况持续改善。

省“四会”全体人员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前线的所有会员企业、医护人员、志愿者, 以及各行业工作人员致以最崇高的敬意。抗击疫情、万众一心,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坚信,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经十路9999号黄金时代广场C座21层  邮箱:sdzx2117@126.com
© 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山东省质量管理协会官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19026659号-1